暮辞卿九

魔道祖师阅读体《往忆》88


#一边重温广播剧一边更文的我

【他一连叫了几十声,然而,虞夫人和莲花坞越来越远,越来越小。在小船飘远之后,虞夫人便持着长剑,紫衣一闪,退回莲花坞大门里去了。

两人奋力狂挣,紫电几乎深陷进骨肉之中,可是,依旧纹丝不动。

江澄喉咙里发出疯子一般的怒号,边挣边道:“还不断!还不断!断啊!断啊!”

魏无羡刚刚被紫电抽了十几鞭子,现在还浑身发疼,心知这样是无法挣脱的,徒劳而已,想到江澄身上还有伤,忍痛道:“江澄,你先冷静。虞夫人对上那个化丹手,不一定输。刚才她不是还牵制住那个温逐流了吗……”

江澄咆哮道:“你让我怎么冷静?!怎么冷静?!就算杀了温逐流,王灵娇那个贱人已经发了信号,万一温狗看到了大举派人来围堵我们家呢?!”

魏无羡忽然道:“江叔叔!是江叔叔回来了!”

果然,江面上驶来了另一艘大船。】

欧阳子真和一些小辈都自我安慰道:

“江宗主回来了……会没事的嗯……”

哪怕他们知道这并不可能,但一时的侥幸谁都会有。

【像是看到了一根救命稻草,江澄抓着他道:“今天温家的人打到我们家来了,阿娘跟他们起了争执,跟那个化丹手斗起来了!我怕阿娘要吃亏,有人放了信号,待会儿说不定还有更多敌人。父亲,我们快一起回去帮她!快走吧!”

闻言,那五六名门生都为之动容。江枫眠道:“化丹手?!”

江澄道:“是啊父亲!我们……”

话音未落,紫光一闪,江澄和魏无羡再次被缠住了。

两人又以之前的姿势,跌坐回船上。江澄愣了愣,道:“……父亲?!”

江枫眠道:“我回去,你们两个离开。不要调转方向,不要回莲花坞。上岸之后,想办法去眉山找你姐姐和祖母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江叔叔!!!”

震惊过后,江澄发疯般地踹着船舷,踹得船身摇晃不止:“父亲放开我!放开我!”

江枫眠道:“我回去找三娘子。”

江澄瞪着他道:“我们一起回去找她,不行吗?!”

江枫眠定定看着他,忽然伸手,在半空中凝滞了一下,这才缓缓摸了摸他的头,道:“阿澄,你要好好的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江叔叔,如果你们出了什么事,他不会好的。”

江枫眠把目光转到他身上,道:“阿婴,阿澄……你要多看顾。”

他又回到了那艘大船上。两船擦肩而过,渐行渐远,江澄绝望地大叫道:“爹!!!”】

女修们眼里都有着泪光。当时的江澄还只是个半大的孩子,便一连失去双亲,这种痛苦,没有经历过是不会体会到的。

“阿澄,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。如今爹娘应也幸福安康,且我和子轩都回来了,温家也付出了该付的代价。”江厌离看自家弟弟神情不多,温声道。

“姐姐……”江澄平时似是为掩饰自我,端得是一副孤傲,可如今却是在自家姐姐面前不知第几次失态了。

【这时,围墙内传来细细的哭声。踏踏的脚步声中,一个男人柔声道:“不要哭了,脸都花了。”

这个声音魏无羡和江澄都熟悉无比,正是温晁!

紧接着,王灵娇嘤嘤地道:“是不是脸花了,你就不喜欢我了?”

温晁道:“怎么会?娇娇无论怎么样,我都喜欢。”

王灵娇动情地道:“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……今天我真的……差一点就以为我真的要被那个贱人杀死,再也见不到你了……温公子……我……”】

江澄两眼睛锐利地看向屏幕中依偎在温晁怀中的女人

——王灵娇。

即使他之前看到过魏无羡将她虐身惨死的场景,但是看到这里,还是忍不住想要把这个狠毒的女人千刀万剐。

【王灵娇娇声道:“恭喜公子入主莲花坞。”

温晁道:“什么莲花坞,把这名字改了,把所有带着九瓣莲标志的门都拆了,换成太阳纹!娇娇,快来给我表演你最拿手的歌舞!”

魏无羡和江澄再也听不下去了。两人翻下了墙,深一脚浅一脚,跌跌撞撞地离开莲花坞。跑了很远,那群乌合之众在校场内的欢声笑语还挥之不去,一个女人娇媚的歌声快活无比地飘荡在莲花坞的上空,仿佛一把带有剧毒的刀子,一下一下地在切割他们的耳朵。

跑出数里,江澄忽然停了下来。

魏无羡也跟着停了下来,江澄转身往回折,魏无羡抓住他道:“江澄,你干什么!不要回去!”

江澄甩手道:“不要回去?你说的是人话吗?你让我不要回去?我爹娘的尸体还在莲花坞里,我能就这么走了吗?我不回去我还能去哪里!”

魏无羡抓得更紧了:“你现在回去,你能干什么?他们连江叔叔和虞夫人都杀了,你回去就是一个死字!”

江澄大叫道:“死就死!你怕死可以滚,别挡我的路!”

魏无羡出手擒拿,道:“君子报仇十年不晚。遗体是一定要拿回的,但不是现在!”

江澄闪身避过,还击道:“不是现在是什么时候?我受够你了,快给我滚!”

魏无羡喝道:“江叔叔和虞夫人说了,要我看顾你,要你好好的!”

“给我闭嘴!”江澄猛地推了他一把,怒吼道:“为什么啊?!”

魏无羡被他一把推到草丛里,江澄扑了过来,提起他衣领,不住摇晃:“为什么啊?!为什么啊?!为什么!你高兴了吧?!你满意了吧?!”

他掐住魏无羡的脖子,两眼爆满血丝:“你为什么要救蓝忘机?!”

大悲大怒之下,江澄已经失去了神智,根本无心控制力度。魏无羡反过两手,掰他手腕:“江澄……”

江澄把他按在地上,咆哮道:“你为什么要救蓝忘机?!你为什么非要强出头?!我跟你说过多少次叫你不要招惹是非!不要出手!你就这么喜欢做英雄。

?!做英雄的下场是什么你看到了吗?!啊?!你现在高兴了吗?!”

“蓝忘机金子轩他们死就死了!你让他们死就是了!他们死他们的关我们什么事?!关我们家什么事?!凭什么?!凭什么?!”

“去死吧,去死吧,都去死吧!都给我死!!!”

魏无羡喝道:“江澄!!!”

掐着他脖子的手,忽然松开了。

江澄死死瞪着他,眼泪顺着脸颊滚滚落下。喉咙深处,挤出一声垂死般的悲鸣、一声痛苦的呜咽。

他哭着道:“……我要我的爹娘,我的爹娘啊……”

他向魏无羡要他的父亲和母亲。可是,向谁要,都要不回来了

魏无羡也在哭,两个人跌坐在草丛里,看着对方痛哭流涕。】

江澄怎么会不明白,

即使他不救蓝忘机,

不管那个叫绵绵的女孩,

不管金子轩等人的死活,

不强出头,

——温家的人还是会泼一身的脏水到江家身上,六师弟的纸鸢便是很好的例子。

这么浅显易懂的道理江澄又怎么会不明白。

他是真的很累,很想和魏无羡大汗淋漓的打一场。

可魏无羡就好像一夜之间就长大了,

变得不再还手,

不再还口,

只是默默的,像履行一个承诺,又像在补偿着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太难受了,

懒癌又犯了……

4天没更的我来挨打了(?)

评论(21)

热度(49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