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辞卿九

魔道祖师阅读体《往忆》87

#这几章写的我难受……


【虞夫人扯回被江澄抱着的那条腿和裙摆,转过身来,挑眉道:“监察寮?”


王灵娇莞尔道:“是啊,监察寮。这就是我来云梦的第二件要事。我岐山温氏新出的监察令,在每一城都设一处监察寮。我现在宣布,今后,莲花坞就是温家在云梦的监察寮了。”


难怪她方才在莲花坞里进进出出,俨然把这里当做她自己的府邸,原来是真的已经把莲花坞当成她在云梦的据点了!


江澄红着眼睛道:“什么监察寮?!这里是我家!!!”


王灵娇皱眉道:“虞夫人,您可要好好教教您的儿子。数百年来,百家都臣服于温家之下,在温家来使面前,怎么能说我家你家这种话?原本我还在犹豫,莲花坞这么老旧,还出了几个叛逆之徒,能不能担得起监察寮这一重责,但是看到你这么服从我的命令,我还是决定把这个殊荣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虞夫人甩手给了她一个响亮至极的耳光。


这一耳光无论是力度还是声音都惊天动地,王灵娇被扇得打了几个转才跌到地上,鼻血横流,美目圆瞪。】


“打的好!”

不知是谁喊了一句,随后的人也跟着恭维了起来。

“这虞夫人当真是女中豪杰。”

“……”

到底有几分真几分假呢?就不得而知了。

【校场之上还有不少门生围着,虞夫人喝令道:“立即整队武装!”


她提着这两人冲上码头。莲花坞的码头前总是停泊着三四艘小船,是江家的少年子弟们游湖采莲所用。虞夫人把他们扔上船,自己也跳了上去,抓起江澄的手,助他平息。江澄只吐了一口血,伤得并不算太严重,道:“阿娘,这可该怎么办?”


虞夫人道:“什么怎么办!你还看不出来吗,他们是有备而来,今日之战不可避免。不久之后肯定就要来一大批温狗了,先走!”


魏无羡道:“那师姐呢,师姐前天就去了眉山,要是她回来……”


虞夫人恶狠狠地道:“你给我闭嘴!都是你这个小……害的!”


魏无羡只得闭嘴。虞夫人取下了右手手指上的紫电银环,套上了江澄的右手食指。江澄愕然道:“……阿娘,你把紫电给我干什么?”


虞夫人道:“给了你的,今后就是你的!紫电已经对你认过主了。”


江澄茫然道:“阿娘,你不跟我们一起走吗?”


虞夫人凝视着他的脸,忽然一把搂了过来,在他头发上亲了两下,抱在怀里,喃喃地道:“好孩子。”


这一下抱得十分用力,仿佛恨不得把江澄变成个小婴儿塞回到她肚子里去,叫谁也伤不到他、谁也不能让他们俩分开。江澄从来没有这样被母亲抱过,更别提这样亲过了。他的头埋在她胸前,双眼睁得大大的,懵懵然不知所措。


虞夫人一手抱着他,一手猛地抓起魏无羡的衣领,似乎想把他活活掐死,咬牙切齿道:“……你这个死小子!可恨!可恨至极!看看为了你,咱们家遭了什么祸!”】

蓝景仪向来心直口快,这会子也是脱口而出:“这也不能怪魏前辈啊……”

蓝思追看气氛不对,连忙阻止道:“景仪。”

魏无羡似乎又被勾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:“是啊,如果不是我……”

“阿羡。”江厌离出声打乱了魏无羡胡思乱想的思绪。

“师姐……”

“阿羡,当时的情况不容客观,你做的很对,即使没有阿羡你,温家他们……还是会如此的。师姐从来没有因为这个而怪过你。”江厌离温柔的笑容依旧,与印象中端着莲藕排骨汤唤着“阿羡”的身影重合。

“师姐!”魏无羡依偎在江厌离肩上,似乎要把这些年的自责都发泄出来。

【江澄急着追问道:“阿娘,你不跟我们一起走吗???”


虞夫人一下子撒开手,把他推到了魏无羡身上。


她跃上了码头,小船在湖水中微微左右摇晃。江澄终于明白了,金珠银珠,所有的门生,还有云梦江氏历代所有的法宝和传物,都在莲花坞里,一时半会儿无法撤走,之后必然有一场大战,虞夫人身为主母,既不能只身退走,又怕亲儿出事,只得私心让他们先逃。


心知此去别后,凶险无比,江澄惊惶万分。他站起身来,也想跟着下船。紫电却忽然化出电流,一圈电绳将他们二人牢牢捆在了船上,彻底动弹不得了。


江澄道:“阿娘,你这是干什么?!”


虞夫人道:“别大惊小怪的。到了安全的地方它自然会松开,路上遇到有人来犯,紫电也会自动护住你的。别回来了,直接去眉山,找你姐姐!”


说完,她转身指向魏无羡,厉声道:“魏婴!你给我听好!好好护着江澄,死也要护着他,知道不知道?!”】

江澄自嘲的笑笑。

死也要护着自己,果真啊。

刨还金丹,被扔乱葬岗,他要是没坚持下来,可不就是死么?。

虞夫人,我把江澄保护的很好,他现在也很好。魏无羡如是想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3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