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辞卿九

魔道祖师阅读体《往忆》60

老梗

 

——ooc预警

——忘羡,曦澄,聂瑶,追凌,晓薛(薛晓党抱歉了)预警

——会有复活的人(大型预警)
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  正文开始

【他们连忙噤声。魏无羡低下头,把手伸进棺内,微微分开晓星尘道袍整洁的衣领。果然,在致命之处,看到了一条细细的伤痕。

魏无羡心中叹息,对阿箐道:“辛苦你了。”

这些年来,无论或者还是死了,都东躲西藏,在妖雾弥漫的义城里,神出鬼没地和薛洋作对,将入城的活人吓走,指引他们出城,给他们示警。

之所以阿箐的鬼魂是瞎子,行动却不像一般瞎子那样迟缓小心,是因为她在死前一刻才变成真正的瞎子。此前,她一直是那么灵活跳脱、行动如风的一个小姑娘。

阿箐趴在棺边,合起手掌,对魏无羡连连作揖,再用竹竿充作剑,作她以前打闹时常作的“杀杀杀”状。魏无羡道:“放心。”

他对诸名世家子弟道:“你们留在这里。城里的走尸不会到这间义庄来,我去去就回。”

蓝景仪忍不住问道:“到底共情的时候你看到什么啦?”

魏无羡道:“太长,暂且不说。只知道一件事就够了:薛洋必须死。”】

不仅仅是在魏无羡眼里,在在场修士的眼中也是,薛洋十恶不赦,罪无可赦,必须死,没有理由,但又证据确凿。

他很无辜,像薛洋自己说的那样,很多事情,总是飞来横祸的,没有理由,所以造就了十恶不赦薛成美。

他有错,他歹毒,他阴险,这些都不能否认,这是事实。

不论是薛洋还是常慈安,都不能说这一切都是他们造成的,所以要把这一些过错全部归咎到一个人身上,是不可能的。

但是有些错误是不能弥补,像常慈安。

所以,薛洋不该死,但必须死。

【这时,从场中传来了什么东西被剑削断的声音。

薛洋狂怒地喝道:“还给我!”

薛洋被蓝忘机一剑划过,非但在胸口划出了一道伤口,那只他藏在怀里的锁灵囊,也被避尘的剑尖挑了过去。

魏无羡道:“薛洋!你要他还给你什么?霜华吗?霜华又不是你的剑,凭什么说‘还给你’?要脸吗?”

薛洋哈哈大笑起来。魏无羡道:“笑,你笑吧。笑死你也拼不齐晓星尘的残魂。人家恶心透了你,你还非要拉他回来一起玩游戏。”

薛洋忽而大笑,忽而又骂道:“谁要跟他一起玩游戏?!”

魏无羡又道:“那你让我修复他的魂魄,是想干什么?”

薛洋这么聪明的人,该知道魏无羡是在故意扰乱他让他分神,让他出声,使蓝忘机可以判定他的位置从而攻击,但还是忍不住接了一句又一句。他恶声恶气地道:“哼!干什么?你会不知道?我要把他做成凶尸恶灵,受我驱使!他不是要做高洁之士吗?我就让他杀戮不休,永无宁日!”

魏无羡道:“咦?你这么恨他?那你为什么要去杀常萍?”

薛洋嗤笑道:“我为什么杀常萍?这还用问!我不是告诉过你吗。我说要灭常家的门,就一条狗都不会给他留下!”

他一说话,就等于是在报出自己的方位,剑刃穿体的声音不断响起。可薛洋忍伤忍痛的能力异于常人,魏无羡在共情里早已目睹过,哪怕他被一剑穿腹,也能谈笑风生。魏无羡道:“那你为什么推迟了好几年才去杀常萍?你到底是为什么去杀常萍,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
薛洋嘿然道:“那你倒是说说,我心里清楚什么?我清楚什么?!”

后一句他吼了起来。魏无羡道:“你杀便杀了,为什么偏偏要用代表‘惩罚’的凌迟之刑?为什么偏偏要用霜华剑而不用你的降灾?为什么偏偏还要挖掉常萍的眼睛?”

薛洋声嘶力竭地咆哮道:“废话!统统都是废话!复仇我难道还要让他死得舒舒服服?!”

魏无羡道:“你的确是在复仇。可你究竟是在为谁复仇?可笑!如果你真想复仇,最应该被千刀万剐凌迟的,就是你自己!”】

薛洋在哪三年里,或许真的想过和晓星尘一起,一起就这样过下去。

可是宋岚的到来打破了他的梦境。

他就好像从天堂掉到了地狱,所以他要报复宋岚,他把宋岚做成了凶尸,把他绑在身边,让他眼睁睁的看着,却无法对自己做什么,折磨人心,生不如死。

再后来他便又把过错推到了阿箐身上,觉得如果不是阿箐把这事告诉了晓星尘,那晓星尘就会一直和他在一起。

至于常萍,被他归咎于错误的开端。

他会觉得如果不是常萍去找的晓星尘,那晓星尘就不会和他敌对……

可说到底,不过是自我安慰罢了。

他知道就算宋岚那时候不来,阿箐那时候后不说,谎言,也不可能编一辈子。

害晓星尘害的最惨的是薛洋,薛洋不愿相信,谁都没有办法。无解。

【链锁拖地之声逐渐远去,蓝忘机看了看他,收剑回鞘,并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平静地道:“走吧。”

他们正准备迈开步子,忽然,在血泊之中,看到了地上一样孤零零的东西。

一只被斩下来的左手。

四根手指紧紧握着,缺了一根小指。

这只手的拳头捏得非常紧。魏无羡蹲下身来,用足了力气,才一根一根地掰开来。掌心里,握着一颗糖。

这颗糖微微发黑,一定不能吃了。

被握得太紧,已经有些碎了。】

金光瑶:“成美,你若想要,我可以帮你把整个金陵的糖都买下来。”

薛洋调笑:“小矮子,那现在有没有?”

薛洋本来只是随口一说,没想到金光瑶真的还拿出了一颗糖来,递给薛洋。

薛洋疑惑道:“小矮子,你哪来的?”

“佛曰:不可说。”

“我看你是要去当和尚了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还是恶友好呀。

(说实话我都想改cp了。。。)


评论(31)

热度(82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